社会助学金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社会助学金 > 正文

关于开展“吉林大学(力旺)精英本科生奖”评选工作的通知

日期:2024-02-29 点击数: 来源:
各学院:

根据学校《关于启动第七届、第八届吉林大学(力旺)基金评选工作的通知》和《吉林大学(力旺)捐赠资金管理办法及配套实施细则》等文件精神和要求,现组织开展第七届(2022年度)、第八届(2023年度)吉林大学(力旺)精英本科生奖(以下简称精英学生奖)评选工作,具体事宜通知如下。

一、奖励人数及金额

第七届、第八届精英学生奖共评选14名,每届评选7名,奖励金额:30000/人。

二、评选范围

2023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第七届(2022年度)精英学生奖;2024届本科毕业生可申报第八届(2023年度)精英学生奖。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、本科生在校总人数超过1千人学院推荐2人,其余学院推荐1人。

三、评选条件

1.热爱祖国,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;

2.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;

3.尊敬师长,诚实守信,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;

4.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综合素质突出;

5.集体荣誉感强,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公益活动;

6.同一年度内,获得精英学生奖不可与其他校级社会奖学金兼得,获奖学生不重复获得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、吉林大学自强自立大学生等相应奖金。

在符合上述条件前提下,还应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:

1.刻苦学习,勇于探索,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,学习成绩优异;

2.在见义勇为、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较大影响力;

3.在学术研究、学科竞赛、创新发明等方面取得代表性成果;

4.在社会实践、文体比赛等方面表现突出。

四、申报方式

1.申报学生下载《吉林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》(见附件1)并填写完整,按照填写内容提供电子版佐证材料(在校期间),保存在同一word文档中,并将奖学金申请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辅导员老师。

2.学院对拟推荐学生申请表加盖学院公章,并将盖章后的申请表拍照或扫描后单独保存在word文档中(纸质版材料学院留存),连同学生《吉林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》及佐证材料电子版,于315日(星期五)下班前一并发送至邮箱zxdk@jlu.edu.cn。电子版材料按照“学院+学生姓名+力旺精英学生奖”形式命名。

五、评审流程

1.各学院对学生申报材料的真实性、准确性、完整性进行审核,通过民主程序选拔推荐候选人,并对候选人名单进行院内公示,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。

2.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学院推荐的候选学生进行资格审查,候选人资格审查不合格的,推荐学院不能补报。党委学生工作部成立评审组(不少于10人),召开评审答辩会,通过现场实名投票方式评选出14名拟获奖学生,名单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。公示无异议的,将获奖学生材料报送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;公示未通过者,取消获奖资格。

联 系 人:司镇通 石梦琦

联系电话:85168012

党委学生工作部

2024229